2010/07/05 18:58

熱爆了! 全台21人熱昏2死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今天熱到爆,基隆市氣溫飆高到37.9度,全台各地平均氣溫至少34度,因為熱衰竭或身體不適送醫的民眾共有21人,其中苗栗還有兩名男子,下午聚會完後開車上路,因為天氣太熱,引發心臟病發,一人心肌梗塞死亡,另一人送到醫院時,也因為情緒激動,醫院幫他打了鎮定劑後不幸猝死。

  37度的高溫,街頭騎士不管男女,包的都只剩下眼睛,地面的熱氣幾乎快把人都給烤焦了,站在大街上,扇子不停的搧,這一熱,中醫診所裡,因為中暑趕來刮痧的送貨員一個接一個。(中醫師:這個刮下去會紅,就是中暑。)全台飆高溫,苗栗也有34度,結果兩名縣議員的助理,下午聚餐喝酒之後,開車上路,沒多久就被追撞,兩人原本就都有心臟病史,喝酒加上天氣熱,心跳加速,就在駕駛座心臟病發。(死者家屬:現場就走了,猝死的話,就是不是因為心臟麻痺的原因。)另一人坐在旁邊,也被嚇壞了,後來緊急送醫,在醫院裡情緒激動,醫師緊急替他打了鎮定劑,沒想到半小時後也不幸死亡。

(死者家屬:醫生是說比較躁動,過了差不多20幾分鐘吧,然後就發現呼吸不是很順。)

  醫師強調,天氣熱,心跳會加速,有高血壓或心臟病的民眾,就容易血壓上升,誘發心臟病,甚至中風都有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