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11:58

熱氣不易散 台北市恐飆40℃

宋燕旻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全台灣真的是熱翻了,台北一度還飆到攝氏38.6度高溫,預計今天下午台北會有37度高溫,台東高溫也會達到35度,現在還有氣象專家說,台北市這水泥叢林加上大家開冷氣、汽機車廢氣不容易散熱,今年夏天,台北市可能會出現四十度的破紀錄高溫。

 

  

機車騎士外套、口罩包緊緊,不熱嗎?但看看太陽這麼大、紫外線超強,不包你一定會曬傷,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台北市上午的氣溫已經升到33度,但實際的感受已經直逼40度,我們來做個實驗,水泥地超吸熱,走在路上就像在烤箱,台北到處高樓林立、汽機車廢氣又多,這些全都會讓氣溫上升,專家就預測,今年夏天,台北市氣溫恐怕會破表。

  高樓、冷氣、車子廢氣讓戶外超熱,就連平常冷氣開很大的賣場都只能限定26度,連賣場都不消暑,專家說,這個夏天超過32度的日子,至少會持續四個月,民眾也只能補充水分,做好防曬自保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