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11:58

輕颱"康森"成形 週四起影響台灣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上午增強為輕度颱風,這是今年第二號颱風,名字叫做康森。氣象局研判,依照康森目前的移動路徑,應該會在星期三左右,通過菲律賓呂宋島進入南海,會不會往北偏接近台灣,還要進一步觀察,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星期四開始,台灣各地就會下雨。

  從氣象雲圖上,可以清楚的看見,菲律賓東方海面這一團雲系,正在持續移動,而這就是今年的第二號颱風康森,結構相當完整,強度持續增加,直撲菲律賓而來。按照路徑來看,康森颱風預計在十四號會登陸菲律賓,一天之內進入南海,接下來路徑往北偏,會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氣象局還要觀察。

  不過確定的是,週四開始,康森的外圍環流,會替南部帶來降雨。要注意的是,南海現在還有一個低氣壓,雖然結構看起來鬆散,不過今年是反聖嬰年,海溫較高有利於颱風生成。氣象局會持續觀測外,民眾也要多加留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