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11:58

別再說不知道! 闖高美將罰25萬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台中高美溼地明明是保護區,但就是有人罰不怕,一再闖入。一群自稱是大學生的年輕人,為了拍攝畢業作品,開著貨車闖入,甚至在珍貴的雲林莞草上頭架設高台。警方制止時,他們還辯稱不知道已經違法,最後他們被依違反野生動物法移送,最高將被開處二十五萬元。

  警察用力吹哨子,因為又有人闖入高美溼地保護區,只見藍色小貨車直接停在水泥地,地上還擺設一大推攝影器材,有燈架和鋁梯,前方二十公尺的地方,一群年輕人還架起一層樓高的鷹架,有人站在上頭拍攝,有人則是扶著鷹架,他們大剌剌踐踏珍貴的雲林莞草,警察連忙要求他們停下工作。

  這群年輕人自稱是大學生,直說要拍下溼地的美景和夕陽,作為畢業作品,但一大片的雲林莞草,被高台壓得通通躺平了,大學生辯稱不知道違法,但警察覺得不合理,因為高美溼地已經不是第一次遭到人為破壞。

  藝人蕭敬騰火燒鋼琴,還隨手抓起一隻招潮蟹把玩,連旅遊節目主持人,也瘋狂玩起沙板。藝人腳踩高美濕地破壞生態,都鬧得沸沸揚揚,大學生怎麼可能不知情,警察還是將他們,依照違反野生動物保護移送農業處,將開罰五到二十五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