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1 12:00

東興國小手球隊 歐洲分組賽冠軍

史恩銘 報導

  世界盃足球賽,台灣隊沒有參加,不過手球賽,台中的小學生,可是打到歐洲盃冠軍。台中東興國小,有兩支隊伍,分別由四年級和六年級的學生組成,他們到歐洲參賽,都拿到分組的第一名,為台灣爭光。這群孩子今天一早回到學校,校方放鞭炮歡迎他們載譽歸國。

  學校放鞭炮歡迎這群小小台灣之光,每個人身上都掛著花圈。雖然凌晨才下飛機很疲勞,還是拿起精神打手球,展現他們冠軍的實力。手球跟足球類似只是用手打,他們到歐洲比賽,影帶紀錄著跟波蘭隊交手的過程。歐洲隊向來是這類球賽的好手,但台灣小學生不畏強敵,一一打敗拿冠軍。

  雖然個子比歐洲小孩嬌小,但不斷加強體能訓練耐力,用速度勝過對手。拿到第一名的,除了有國小四年級還有六年級,全都來自台中東興國小,師生都感到驕傲。老師說,台灣沒辦法參加世界盃足球賽,就讓小學生在歐洲盃手球賽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