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18:58

加油不下車 信用卡遭盜刷

許家瑄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刷卡消費,眼睛千萬不要離開自己的信用卡,有加油站工讀生,利用民眾加油不下車的盲點,偷偷抄下信用卡號和背面的授權碼,接著到網路消費盜刷,有民眾因此損失十幾萬,最後才發現,怎麼信用卡沒掉也會被盜刷,原來上面的個人資料,已經在不知不覺的時候曝光了。

  就是這個動作,拿信用卡刷卡加油,人卻不下車這張卡就這樣,遠離自己的視線,這段時間已經給了盜刷集團機會了。就是這家加油站的離職工讀生,一手接過客人的信用卡,另一手就開始抄資料,抄什麼呢?有什麼秘密藏在信用卡裡。首先抄下信用卡卡號,然後卡片日期最重要的是,背後小小的數字叫做授權碼。

  有這三各要素,這位離職的工讀生就開始在網路上盜刷,一刷就刷了十幾萬。不要懷疑卡片不過遠離自己的視線十秒,10秒對盜刷集團來講就已經綽綽有餘。所以用信用卡消費,不管是在百貨公司還是餐廳,要刷卡的時候,眼睛一定要盯著卡片。不要以為卡片在自己皮夾裡,就一定安全,尤其網路消費刷卡,只要輸入卡片資料就可以消費,利用拿到商品和付款的時間差,如果還沒有設定消費簡訊通知的話,被害人最快要等到半個月之後,才知道自己遭到盜刷。你還習慣把卡片丟給服務生結帳嗎?還是跟著自己的卡片一起走到櫃檯結帳最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