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18:58

加油不熄火 "油"夠可怕會爆炸

許家瑄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好熱,到加油站加油,好多人都不熄火,為的就是要躲在車上吹冷氣,從上個星期到現在,根據加油站統計,至少增加了三成駕駛人,貪方便,邊開冷氣邊加油,其實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一旦不小心,引擎運轉產生火星,或是電瓶短路,都會釀成意外,如果還不相信,我們帶您直擊,這油氣的威力有多可怕。

  在地上先灑上汽油,等待揮發,這時候空氣中已經佈滿濃濃的汽油味,油氣在空氣中飄散,這時候一台老舊的摩托車接近,準備發動這時候,再看一次這瞬間的畫面,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竄出火星,接著引爆,到底是那裡是起火點,我們指給你看,就是這,發動的當下,電瓶帶動引擎,會出現很小的火星。雖然這個實驗,是在油氣濃度極高的環境下進行,但是油氣意外不是不會發生,這段意外畫面,就是駕駛人加油的時候不熄火,引擎持續運轉,沒有注意到電瓶老舊造成走火。

  這不是危言聳聽,因為最近實在太熱,好多駕駛人就像這樣,捨不得熄火,更不想下車。加油站人員:「加油請熄火。」熄火加油裝做沒聽見。前面的告示牌裝做沒看到,從天氣轉熱到現在,根據加油站做的統計,增加了三成不熄火加油的駕駛人。再看一次,這個畫面,要告訴您熄火加油最安全,流汗總比流血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