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18:58

總統聽我說! 北一女學生談教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向來接見都是外賓等重要人士,但是明天要接見的對象,卻是一般的學生。其中一個接見的對象林昀,剛從北一女畢業,他寫了一篇期待更人性的教育,獲得馬總統注意,馬總統明天決定要接見林昀聽聽他怎麼看教育。林昀跟總統的對話能不能改變目前中學生普遍受到的課業壓力?170萬的中學生都好期待。

  去年青舵獎,穿著白色佯裝,戴著眼鏡的就是林昀,接受馬總統頒獎,林昀笑得好開心。畢業自北一女的她,讓人羨慕,但是一般高中生會遇到的壓力,林昀一樣也沒少,很多話要說的林昀,寫了一篇期待更人性教育的文章,因為這一句話,未來您將交棒給我們,受到馬總統注意。13號總統就要親自接見她,讓林昀暢所欲言。一個高中生,代表的不是一個人,而是台灣170萬的中學生,從小品學兼優的她,可不是古板的書呆子,寫給馬總統的信裡面,林昀建議廢除制服制度,因為她認為即使是學生,也有權決定自己穿什麼。

  很有自己想法的她透露,這次不只要和總統談嚴肅的教育,還要說幾個小故事。到底是什麼事這麼神秘,林昀堅持要讓馬總統第一個知道。這一場接見,不管林昀要向馬總統說什麼,如果馬總統願意採納她的建議,也許林昀可以解救,台灣所有的高中生,都可以擁有更人性化的教育制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