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18:58

朝野協商破裂 EFCA審查明決戰

郭怡岑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明天將召開臨時會審查ECFA,只是該怎麼審,藍綠各持己見。兩黨黨主席馬英九與蔡英文今天都親自督軍,下達作戰指令。朝野協商破裂,立法院山雨欲來,有立委開玩笑說,ECFAA勾發,恐怕藍綠得先打一架後才會發。

  主持國民黨中常會,黨主席馬英九神情專注,聽取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報告,還不忘給掌聲,肯定他的努力。兩岸ECFA已經簽定,卻卡在國會,馬英九特地要求立院國民黨團大會移師黨中央,直接下達作戰命令,要求臨時會審查ECFA,越快越好。馬英九這番話,給提出折衷版本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個軟釘子碰,也反將民進黨一軍。國民黨態度強硬,就是要包裹表決。

  民進黨團由黨主席蔡英文領軍,給黨籍立委毎人手上一本ECFA交戰手冊,擬定作戰策略,打算以小搏大,不惜一戰,就是要堅持他們的立場。民進黨堅持ECFA交付委員會審查,必須有修改權,才是監督,朝野意見嚴重分歧,要修法還是包裹表決,ECFA的審查大戰,恐怕一觸擊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