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06:00

駕駛打瞌睡!? 聰明車自動駕駛

綜合報導

  

電腦可以讓我們生活更便利,更可以幫助我們行車更安全,美國北卡州大的研究團隊正在研發電腦控制的聰明車,可以隨時注意路況、提醒駕駛人注意,尤其萬一駕駛人突然身體不適,還可以馬上接管開車、避免發生意外,保障安全。

  

電腦聰明車還在研發階段,因此還只能像玩具車一樣,它上頭裝了電腦,透過程式設計,可以注意前方路況、隨時發出聲音,提醒駕駛人注意,也許看起來有點好笑,但研發團隊表示,現實畢竟不是電影,要讓電腦自動開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是因為,電腦畢竟不是人腦,無法就實際狀況思考判斷並做出反應,但是電腦的優點就是不會分心、也不會打瞌睡。

  研究團隊最終的目的,不是要讓電腦取代人來開車,而是保障駕駛人的行車安全,尤其是萬一駕駛人心臟病發、身體不適,電腦可以馬上接手開車,並打電話叫救護車,但他們有信心,隨著電腦的運算速度越來越快、價格也越便宜,有朝一日,電腦開車不是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