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18:58

ECFA怎過立院? 藍綠都在設計!

連昭慈 謝漢陽 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今天親上火線,在總統府召開中外記者會,為ECFA定調。除了讓台灣將成為全球進軍大陸的跳板,並同時重申,ECFA適用準條約,立院審查只能同意或是否決不能逐條審查。只是這樣的說法,立法院長王金平並不認同,引發黨內茶壺風暴。與此同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放話,如果藍軍堅持包裹式審查,綠營將不惜一戰。

  面帶微笑,神情愉快,馬總統的中外記者會上,媒體大陣仗。馬總統比手劃腳,手勢很多,講到ECFA就要送立院審議,馬總統態度堅定。語氣斬釘截鐵,但是ECFA要送立院,就得先過院長王金平這一關。王金平認為ECFA不是條約,應該逐條審議,此語和馬英九不同調。就連王金平不買馬英九的帳的看法,最大反對黨當然更是不用說,蔡英文表示,如果ECFA包裹表決,不惜一戰。

  面對ECFA審議方式,蔡英文和王金平似乎站在同一陣線,也就是說,馬總統除了要對付朝野的攻防,還要面對藍營的內戰,這下戰火恐怕將從立院燒到五都的選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