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12:00

高鐵轉轍器故障 逾2萬旅客誤點

劉漢生 王美雅 報導

  南部這幾天雷擊不斷,連高鐵也遭殃。昨天晚上,高鐵台南六甲段的軌道轉轍器,疑似遭到雷擊發生故障,導致台南到嘉義路段,只能單線雙向通車。其中、還有一列列車,停在軌道上將近一小時,有兩萬多名乘客受到影響,在車站大廳也擠滿要退票的民眾,忍不住抱怨連連。

  雷電交加,閃電像蜘蛛網一樣密佈天空,南部狂閃電打雷,竟然讓高鐵也遭殃。民眾用手機拍下高鐵停在軌道上不動的畫面,當時這列列車足足停了快一小時,上頭的民眾急瘋了,所有的行程都被打亂,一到站下車就滿肚子氣。疑似是雷擊把台南六甲路段的軌道轉轍器打壞,讓台南到嘉義路段只能單線雙向通車,總共影響到兩萬多名乘客。

  大廳內,有人忙著打電話,有坐輪椅的老婦人等到滿臉無奈,混亂持續兩個多小時,高鐵人員在櫃檯退票退錢,忙到手軟。因為對流旺盛,出現難得的氣象奇觀,除了雷電不斷,台南新化和仁德地區,有下起冰雹,甚至捲起了龍捲風,把路樹連根拔起。還有工廠監視器拍下的,強風把大木板吹的到處飛,巨大聲響讓廠內員工嚇到奪門而出。南部地區很多人都在這幾天內,感受到難得一見的天氣奇觀,就連高鐵轉轍器也第一次出現被雷打壞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