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12:00

南投意麵節 3600碗呷免驚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舉辦意麵節,今年還打破去年紀錄,打造出三千六百人份的超大意麵,免費提供給民眾吃,老闆會這麼大方請客,是因為之前他的店被火災燒毀,現在重新出發,希望民眾別忘了意麵的好滋味。

  直徑五公尺,用木頭製成的大碗公,上頭擺滿了意麵、青蔥和肉燥,份量足足可供三千六百人食用。這一碗超大碗的意麵,戴著手套把麵團,一層一層往上加,裡頭下的料,可是不惜成本,一共用了一千斤的麵條、兩百斤的青蔥和三百斤的肉燥。為了等這碗麵,民眾早就排隊流口水,等著吃免費的午餐,現場也立即煮出一碗又一碗的南投意麵。

  民眾端著紙碗大口大口吃,還有人從外縣市跑來排隊,負責這次烹煮超大碗意麵的老闆,其實在當地賣意麵已經三十年了,他的麵店上個禮拜碰上了火災,整家店都燒光,老闆為了重新出發,還打破去年一千兩百碗的紀錄,希望民眾別忘記這碗有肉燥香、麵香,濃濃台灣味的好味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