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侵襲美南部200萬人將撤離

張嘉君 報導

  美國南部今天凌晨遭受洲颶風丹尼斯侵襲,將近兩百萬人被要求撤離家園。由於它同時影響一部份墨西哥灣區石油廠的開採作業,油價分析師十分擔心油價將可能因此大幅攀高。

  強烈颶風丹尼斯在衝擊墨西哥灣、橫掃加勒比海國家古巴及海地後,持續影響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北部,包括阿拉巴馬州及密西西比州。美國當局緊急呼籲當地將近兩百萬居民疏散到安全地方。丹尼斯帶來的強風暴雨,造成許多房舍大淹水,還造成佛州十四萬家庭以及企業無電可用,阿拉巴馬州也有八萬人摸黑過日子。

  雖然颶風已經有減弱的跡象,不過伴隨而來的龍捲風恐怕仍然會對該地區造成嚴重衝擊。丹尼斯幾天前在古巴及海地肆虐,造成至少三十二人死亡、上百人失蹤,該地區損失慘重,幾萬間房屋倒塌,大樹被吹倒。由於丹尼斯這次侵襲的區域跟十個月以前伊凡侵襲的區域差不多,也衝擊墨西哥灣區部份石油開採作業。上次的經驗是每桶油價因此攀高十美元,石油市場分析師因此擔心這次也會造成油價劇烈波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