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1:58

錯標事件 消保會開會 蘋果不理會

陳曉卿 陳昌維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蘋果電腦疑似標錯價的事件,由於業者至今都沒有回應,所以行政院消保會上午臨時召開會議,找來相關的主管機關還有業者,但官員都到了,唯獨蘋果電腦就是沒來,台灣蘋果官網上週五將原價四萬多的MACMINI8GB標錯成不到兩萬塊。事隔四天,蘋果至今完全沒有正式回應,台灣代理的公關公司也只說,已經寫信給美國公司,目前為止沒有下文。

  蘋果電腦對疑似錯標價事件,遲遲不對外回應,甚至有不少網友發現訂單被蘋果私自竄改,原本以19900元的價錢訂到的電腦,被竄改為還是必須以47100元購買。行政院消保官表示,蘋果不能有竄改的行為,如果查證屬實,就違反了消保法的規定。上周五事發當時,行政院消保官就已要求蘋果電腦回應,但蘋果一直沒有統一的說詞,而台北市消保官今天也會發文給蘋果要求說明。

  行政院消保會上午也緊急找來台北市消保官、經濟部商業司以及業者來開會,但其他主管單位都到了,獨缺蘋果電腦沒來,業者的冷處理,政府公權力沒能即時伸張,消費者就只能繼續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