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8:58

豐沛水氣直撲 雨量不輸輕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的最新消息要提醒您一定要注意,南部地區今天下午已經下起大豪雨,山區的雨勢簡直就像颱風一樣,氣象局罕見的舉行臨時記者會,提醒民眾未來三天西南氣流旺盛,會將巴士海峽水氣往北送,造成台灣中南部下大雨,山區還有可能降下等同於輕度颱風的超大豪雨。

  有沒有看錯,又沒有颱風,這雲係會不會太大,又厚又紮實的從台灣上空,一直延伸到菲律賓上方,南方的一整團雲,還一直不斷的往北朝台灣來,氣象局罕見的舉行臨時記者會,因為這樣的現象真的很罕見,看看這片雲係,規模幾乎就像去年莫拉客颱風來襲時的情形,旺盛的西南氣流把巴士海峽一代的水氣帶上來,造成中南部地區,下起了像颱風一樣的豪雨,瞬間雨勢太強,很多民眾應變不及,到處積水,氣象局表示,接下來三天,中南部地區都有機會降下大豪雨,阿里山和高屏山區更要小心,嚴防超大豪雨發生。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受到地形的效應呢,有可能出現這種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這種大豪雨現象發生的機會,所以天氣現象來講,一直持續要28號,在這個西南風的影響之下,是越來越不穩定的。」西南氣流就像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降雨,一下一整天,氣象局已經發出豪雨特報,南部山區不排除,還有山洪爆發或土石流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