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8:58

半價小管! 現撈仔尚青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哪裡可以撿到便宜,今天要告訴您,到基隆的大武崙海港,可以有便宜又新鮮的小管喔,每次到了下午,就會有船長,叫賣出貨剩下的小管,價錢不但是市場賣的二分之一,而且還非常新鮮喔,但是要怎麼料理,我們也請到專業的廚師,為您示範。

  別懷疑,這位船長賣的就是,剛從漁船補上來的小管,光看肉質的色澤,就知道實在有夠青,這裡就是基隆大武崙漁港,每到下午就會有船夫叫賣出貨剩下的小管,識貨的民眾,早就在這裡等了,因為這些小管新鮮不用說,重點是價錢是外面的一半而已。

船長:「今天就剩下這些了。」

  把剛撈起來的小管,拿進廚房料理,不管是油炸,清蒸,火烤,都可以鎖住肉質的鮮甜口感,沙西米還保留了小管的原味,還有紅燒小管,奶油烤透抽,多種的料理,經過廚師們的精心烹調,民眾吃得津津有味,用小管變成一桌十道精美佳餚,下次您也可以親自到大武崙海港走一趟,不但有新鮮便宜的小管可以撿,搞不好還可以買到更多不同的海產,讓人充滿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