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紙巾擦屁股 女嬰破皮流血!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家長要特別小心了,我們常常會買濕紙巾來幫小朋友擦手擦嘴,不過濕紙巾卻可能會刮傷小朋友的皮膚。高雄市一位媽媽每天都用濕紙巾替小女嬰擦屁屁,結果因為紙巾質地很粗加上太用力,就把女嬰的肛門黏膜擦破,最後破皮流血。醫生說,很多濕紙巾表面纖維很粗糙,突起的纖維,很容易會刮傷小嬰兒的細嫩皮膚。

  十個月大的女嬰因為肛門黏膜破掉,得在小屁屁上擦藥。不舒服的感覺讓她痛的哀哀叫,小女嬰越哭越大聲,看了讓人好心疼。媽媽說每次換尿布時,都會想要用力擦乾淨,還特別額外花錢買溼紙巾,就是想說這樣質地柔軟不會傷到屁股。結果沒想到女兒的肛門黏膜還是擦破了,便便時還流血,讓媽媽嚇壞了。

  其實很多家長會像這樣抽起濕紙巾,就替小孩子用力地擦小手、擦臉,還有換尿布時擦屁屁,就是因為大家都覺得溼紙巾怎麼擦都沒問題。不過醫生拿起這表面看起來很光滑的濕紙巾,敎我們從側面看,就能看到許多突起的棉絮纖維,這些纖維對小孩子幼嫩的皮膚來說,就算已經泡成溼紙巾,還是很銳利。

  照片中的這個小嬰兒,就是起初有尿布疹的情況,但家長還一直用劣質的濕紙巾猛擦,結果小屁屁的皮膚,越擦越糟,紅腫破皮。甚至兩天後,出現潰爛。尤其是,很多濕紙巾含有香精或酒精,這都更容易會讓皮膚已經有些許受損的小嬰兒罹患接觸性皮膚炎。所以家長幫小朋友擦濕紙巾時,儘量買純水的濕紙巾,而且也不要用力擦,才不會讓心愛的小寶貝,細嫩的皮膚被這張薄薄的濕紙巾給刮破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