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11:58

止汗貼布吸水強 1天1片好清爽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夏天一到,大家都有個困擾,就是腋下常常流汗,流得溼答答,有人會用止汗劑,但化學成份容易造成皮膚過敏,現在有業者發明了最新的止汗貼布,吸水力超強,只有0.07公分,薄薄一片貼在腋下衣服內側,一天一片就能保持腋下乾爽。

  

擔任業務員的黃先生,大太陽下走路不到5分鐘馬上滿頭大汗,最讓他尷尬的是,雙手一抬起來,看得到襯衫腋下的地方溼答答一片,沾滿了汗水,每天都要換上好幾件上衣,真的好不舒服,而現在市面上出現了新法寶,就是這個吸水止汗貼片,黃先生很好奇試用看看,撕下來貼在衣服腋下內側,黏一片在右手邊,左手沒貼做對照,穿上後,站在太陽下5分鐘,他舉起雙手,畫面中右邊是沒貼的,明顯濕了一大塊,左邊是有貼的,比較沒有汗漬。

黃先生:「感覺很黏,因為那邊少了一塊布,我貼的這邊,因為這是一塊布,相對幫我吸汗吸很多。」

  這個業者最新發明的止汗貼布,用的是奈米水針布,創意是從日本來的,不過拿出日本的止汗貼布和台灣的相比,同時滴上水滴,看得出台灣業者研發的吸水力超強。止汗貼布業者鍾先生:「第二層是螺縈、木漿,它可以吸汗,我們就是當我們流汗的時候,水滴下去它可以完全吸收,把水鎖住在第二層。」這塊貼布一片要價10元,貼上兩邊,一個月至少多支出600塊,如果遇到很會流汗的人,濕透了還要脫下衣服再黏一塊才能保持清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