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基測第二天 16萬人上"烤"場

 / 台北市

  今天是國中基測第二天,十六萬考生在三十五度的高溫下應考,第一堂考數學,需要理解的題目比計算題還要多,許多考生考出來,都說題目真的好難喔。

  考場內,扇子搧個不停,臉上的汗還是不斷飆出,三十五度高溫,不但考試,烤人,更考驗你的意志力,這位同學在大太陽底下以跑百米的速度奔進考場,差一點就遲到超過十五分鐘不准考了,看看考場理頭苦寫,烤的昏頭轉向,不只是因為高溫,還有數學題目怎麼這麼難?

  所有考生一出來就說,真的覺得蠻難的,認為計算的很少,理解題很多,有些考生認為比較應用,圖形應用的題目真的需要仔細思考!

  走出考場,考生唉聲歎氣,直說題目比第一次難多了,圖形題重理解,需要時間思考,基測第二天缺考率也上升到百分之四點二六,不管考的好不好,都得振作,拿起書本繼續猛K最後一科社會,考完就可以丟開書本,開心放暑假!(記者楊茜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