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06:00

現榨果汁藏菌 西瓜汁超標25倍!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夏天天氣熱,很多人喜歡喝現榨果汁解渴,但台北縣衛生局抽檢市售的現榨果汁,有超過一半生菌數過高,其中西瓜汁不合格的比率最高,最嚴重超標25倍,如果被抵抗力不好的老人或小孩喝下肚,會嚴重拉肚子,還可能引發敗血性休克。

  大熱天來杯冰涼的現榨西瓜汁,清涼又解渴,而且還能攝取到水果的養分,應該很健康,不過喝下這一杯,很可能讓你拉肚子拉不停。台北縣衛生局,在七月份抽檢34件市售現榨果汁,結果超過一半,有18件都不合格,生菌數超標。很有可能是水果沒洗乾淨,或是刀子砧板不潔,再榨果汁的過程中,有很多過程都容易沾染的細菌,加上果汁裡的營養物質,又會讓細菌快速繁殖。

  其中,以西瓜汁不合格的情況更嚴重,新莊一家果汁攤,西瓜汁甚至超標25倍,非常離譜。要是抵抗力差的老人或小孩喝了,不但會嚴重的拉肚子,還可能造成敗血性休克。柳橙汁、木瓜牛奶,不管是什麼水果榨成果汁,最好趕快喝完,擺久了細菌容易滋長,還都要注意衛生。如果擔心喝了拉肚子,那還是買回家現切現吃,或者自己榨果汁最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