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11:58

喝含糖飲料 當心發胖罹糖尿病!

俞姵箖 報導

  

天氣愈來愈熱,各種含糖飲料也跟著熱賣,不過美國醫學研究報告發現,每天喝含糖飲料不但容易發胖,還會增加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美國街頭可以看到人手一瓶含糖飲料,不管是可樂、汽水還是果汁,已經是現代美國人補充水份的首選,不過一瓶含糖飲料,除了提供大量的水份,不外乎就是糖跟香料,其中的糖含有百分之四十五的葡萄糖跟百分之五十五的果糖,雖然葡萄糖可以轉換成熱量,但果糖卻都變成了脂肪。

  研究顯示,攝取過多果糖會刺激胰腺分泌胰島素,增加罹患糖尿病的機率,而且一旦血液葡萄糖含量超過百分之七十九,就會加速刺激胰島素分泌,而且只要一口氣攝取十六小匙的糖,就會造成不良後果。

  另外攝取過量的糖分也會增加肝臟的負擔,結果為了消耗糖分,體內的燃料最後全轉換成脂肪儲存起來,而且每天喝下兩瓶含糖飲料,一個星期體重就會增加零點四五公斤,因此含糖飲料不但容易發胖,還會增加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看來下次喝飲料之前,為了自身健康,最好還是適可而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