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18:58

甜蜜的陷阱! 冬瓜茶=25顆方糖

林仙怡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董氏基金會調查市面上四百多種飲料,平均含糖10%到16%,最誇張的一款冬瓜茶飲含糖20%,1杯700CC竟然有140G的糖,相當於25顆方糖,調查還發現,感覺很健康的手搖果茶,常常加的不是天然果汁,而是混合糖漿、香料、色素的濃糖果露,喝多了不但影響身材,還會對糖上癮。

  搖一搖,珍珠和布丁在奶茶裡滾動,很多人最喜歡喝的手搖奶茶飲料,其實有好恐怖的熱量和糖分,多恐怖,我們示範給你看,一盒方糖倒幾乎倒了一半,20顆,就等於你喝下這一杯奶茶的糖分,尤其熱量更驚人,500多卡,等於吃進4碗白飯的熱量,不過它還不是第一名,最甜的飲料在這裡。

  我叫冬瓜茶,看起來只有淡淡的咖啡色,清澈的古早味冬瓜茶,含糖量竟然比濃郁的奶茶還要高,不相信,有實驗為證,把冬瓜茶採樣5ML,滴進試劑,過濾後送進烘箱,分離出糖分,答案出爐,含糖量19.6%,也就是說這杯700CC的冬瓜茶,裡面有140G都是糖。一杯喝下去,就像喝了25顆方糖,每天一杯,糖尿病絶對提早來報到,恐怖嗎,還有更恐怖的。

  色素糖漿加方糖,這就是你喝進的含糖果汁,葡萄柚,檸檬口味通通可以靠這一罐糖漿,真正的純果汁不到10%,剩下的都是用這些人工甜味來沖泡,就連喝起來酸酸的乳酸飲料,其實熱量都不低,想遠離肥胖,記得第一步,就是要遠離這些甜蜜陷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