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11:58

父子染新流感雙亡 經濟支柱垮了!

潘潔瑩 張夢熊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出現第一起,父子同時感染新流感,相繼死亡的病例,令人難過的是,這對父子都沒有接種新流感疫苗。死亡的馬先生,他的母親傷心的說,兒子和孫子都過世了,少了經濟的支柱,只剩下她和媳婦撿破爛維生,甚至連積欠醫院的三萬元醫藥費,都還不出來。

  頭髮花白扶著助行器,八十三歲的馬老太太,忍不住邊走邊哭泣,她行動不便卻連搭計程車,去殯儀館看兒子和孫子的錢都沒有。老人家說,原本以為兒子和孫子是普通感冒,沒想到新流感讓這個家徹底破碎,馬老太太哭得令人心酸。

  老太太的兒子今年56歲,是回收廠的臨時工,在7月12號出現發燒症狀,原本以為只是普通感冒,但是到了17號,高燒、咳血送急診,服用了克流感藥物,沒想到在22號,還是引發肺炎轉入加護病房,最後在8月8號父親節,不幸過世。

  而24歲的兒子,則是在爸爸發病的隔天,7月13號也發高燒,18號同樣高燒併發肺炎,19號就因為病情惡化死亡,只有經過短短的6天時間,馬老太太說孫子一開始到診所看病,醫生建議住院,但孫子捨不得花錢,錯失治療時機,馬家孫子七月才剛從大學畢業,老奶奶短短半個月內,接連失去孫子和兒子,現在只剩下年邁的她和悲傷的媳婦。

  家裡本來經濟就不好,到現在連當初兒子住院的三萬醫藥費,他們都還沒能力還,未來生活該怎麼辦,老人家說不出來,只能無助的站在家門口,因為現在空盪的老屋子,留下來的只剩下堆在角落,還沒拿去換錢的資源回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