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06:00

燙傷求醫遭拒 父攜女奔警局求助

盧松佑 彭椿榮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三重傳出有小朋友被燙傷,在晚上8點多,一位爸爸在煮湯麵的時候,4歲小女兒在一旁玩耍,結果不小心整隻左手都被熱湯給燙到了,當時爸爸媽媽趕快送女兒到住家附近的診所,但是遭到拒絕,接著爸媽又坐上計程車前往派出所求救,員警趕快用冰水幫小妹妹冰敷,再用警車將他送醫急救,目前小妹妹還在燙傷加護病房觀察當中。

  監視器上可以看到林爸爸抱著四歲大的林小妹妹衝進派出所,跟在身後的是心急如焚的林媽媽,他們的心愛寶貝女兒,因為晚間在廚房中玩耍,不慎被正在鍋爐上沸騰的麵湯燙到,照片上看到林小妹妹的整支左手臂紅通通的,連表皮都捲了起來,堅強的林小妹妹眼睛含著淚,卻又強忍痛苦不哭的表情讓人看了相當不捨。

  將時間回到剛剛燙傷的那個時刻,林小妹妹被爸媽帶到附近的診所求醫,但是診所以沒有燒燙傷設備拒絕,焦急的林爸爸林媽媽緊急攔下路邊的計程車,直接衝向三重慈福派出所求救,值班台的員警立刻將冰箱中的冰塊放入水桶,先將林小妹妹左手冰敷,隨後用警車將受傷的林小妹妹送新光醫院急救,一路上警車鳴警笛充當救護車,短短四分鐘就到達醫院。

  目前林小妹妹轉往馬偕醫院燒燙傷加護病房觀察,只不過當初的診所並沒有做初步的急救處理就拒絕林小妹妹就醫,台北縣衛生局將要進一步調查,而三重慈福派出所的員警遇到這樣的狀況,把握沖脫泡蓋送的燒燙傷處理原則,並緊急送醫,減少了林小妹妹左手臂組織壞死的機率,可說是真正人民保母的表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