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18:58

花生卡支氣管 一歲女童命危!

吳昭君 楊宗穎 台中報導

  給嬰幼兒吃副食品,千萬要磨碎!一顆花生,差點造成台中一歲小女童肺出血,女童因為不明原因發燒,到醫院看診,照X光才發現,支氣管居然卡了一顆兩公分的花生,女童母親沒有將花生磨碎,就整顆拿給孩子吃,一歲小孩吞不下去,結果噎到,左肺還因此無法呼吸,整個腫脹,情況非常危險。

  這樣一顆乾燥的花生,左右兩邊都是尖的,中間硬梆梆,就算大人要咬也要牙齒夠好,如果拿給這位只有一歲的小女童吃,怎麼可能吞的下去,花生拿到女童嘴巴跟嘴巴差不多大,一歲小孩根本不會咬東西,媽媽看了直覺好危險。

  但台中縣就有粗心的媽媽,讓自己一歲小孩把一整顆花生吞下肚,結果噎住,一半的肺因此無法正常呼吸,到醫院照X光,醫生看了也嚇一跳,因為花生就卡在女童的支氣管上,左邊肺部只能吸氣不能吐氣,整個腫起來比右邊的大兩倍,再晚一點就醫就可能導致肺炎甚至出血,看看這樣的花生,拿到尺上量有將近兩公分,媽媽居然沒有磨碎,就拿給小孩吃,營養師示範,給嬰幼兒吃副食品,一定要磨的非常碎,尤其花生幾乎要磨到像粉一樣才能餵食小孩,因為即使用手把花生捏碎,還是有又硬又尖的角,讓嬰幼兒這樣吃花生,肯定有意外會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