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18:58

黑花生是染的? 天然花青素!

邱君萍 許文男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高雄有位民眾跟朋友泡茶吃花生聊天時,竟然發現掉茶杯裡的黑金剛花生,竟然讓整杯水變成了紫黑色,讓一群人以為是染了色的黑心貨不敢再吃,不過,華視新聞實際的詢問了產地雲林農會,才知道在花生外皮上的那一種薄膜含有天然的的花青素,泡在水裡會變黑,可是卻有抗老防過敏的功效。

  三五好友泡茶聊天,邊喝茶邊吃花生真對味,尤其是這種扒掉外衣,裡頭一顆顆黑得發紫的黑金剛花生,香脆的口感讓人越吃越刷嘴,只是王先生說,有次有顆黑金剛花生,不小心掉到茶杯裡,竟然發現同樣的情形,王先生拿出同一包花生再來示範一次,結果,花生粒在溫開水裡頭,很快的這杯透明無色的水就變成了紫黑色,這讓一桌子泡茶的朋友,嚇的不敢再吃。

  真的是會嚇死人,難道這是黑心花生,我們按照包裝,實際找到出產的雲林農會,這花生出了什麼問,喔喔~大家麥緊張啦,原來這黑金剛花生外的這一層紫黑色薄膜上,有所謂的花青素,這種花青素是水溶性的植物色素,顏色就是黑色,因此,才會讓泡黑金剛花生的水變成了紫黑色,食品營養專家説,這種花青素不但不會傷人,還有抗老防過敏的功效,只是,就算花青素好,但是吃花生還是不能過量,免得消化不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