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18:58

偽藥1顆100元 治腳痛反送命!

王美雅 張夢熊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您家裡有像這樣的膠囊嗎?如果有,千萬不要再吃了!高雄市調查處查獲了八十多萬顆的偽藥,這些偽藥含有類固醇和止痛藥成分,一顆成本一毛錢,不肖商人卻賣一百塊,一名60歲的婦人,就是長期吃這種偽藥,導致腎衰竭而死亡,華視新聞找到同樣不知情而正在服用這種藥的80歲阿嬤,她嚇得說,難怪自己最近一直掉頭髮。

  調查人員破門,進到這間隱身在廟旁邊的不起眼倉庫,這裡就是偽藥大本營,正要出貨的箱子,上頭還貼著顧胃能的紙張,打開就是一排一排的各色膠囊,說紅色膠囊治酸痛綠色的胃腸黃色的治頭痛,但其實每一顆都是含有類固醇和止痛藥的西藥成分,嫌犯製作這種黑心偽藥,一顆只要一毛錢的成本,賣出時卻高達上百元,像這樣薄薄一排,就要價上千元,剪開這黑心膠囊,流出來就是這咖啡色的膏狀物,這一顆顆膠囊被不知情的民眾當成救命仙丹,有人卻因此失去性命,一名60歲的婦人,在家附近的廟口,看到擺攤的業者在推銷,這號稱能治百病的膠囊,一開始婦人覺得腳痛吃了有改善,結果就加重劑量,連續吃了半年後,小腸開始阻塞,接著就腎衰竭導致器官壞死過世。

  華視新聞找到,一位八十歲的老阿嬤,也是聽信這可以治療筋骨痛而購買,剛吃一個月後,覺得好像健步如飛,阿嬤繼續吃,就在吃了一年多後,阿嬤最近開始會大量掉髮,一聽到這種藥是黑心假藥,阿嬤嚇到了,假藥用這種沒有任何標示的外包裝裝著,在廟口,市場或夜市,由業者不定期地向老人推銷,時間長達六七年。估計流出市面的已經有上百萬顆,看仔細,這是會害死人的假藥,不是什麼救命仙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