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家謀職 三姊弟盼團圓

父母離家謀職 三姊弟盼團圓 |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華視新聞守護新希望,今天繼續帶您前進卡地布部落,貧童自立自強參加舞團,打工賺錢,其中彭家三姐弟,父母失業北上找工作,年邁爺爺賣饅頭、奶奶下田工作,辛苦撫養小姐弟,小姐弟常常抱在一起哭,希望爸媽回來讓他們有個完整的家!

  簡陋的屋子裡,孩子練舞的身影總是讓彭爺爺笑瞇了眼,這間小小的饅頭店,就靠彭爺爺半夜兩點起床做饅頭撐起來。一天賣不到幾百塊錢,彭爺爺已經七十八歲,背也馱了,眼也花了,無奈兒子媳婦在當地找不到工作離家北上,養五個孫子孫女的重擔就放在他身上,六十八歲的彭奶奶,則是在田裡採菊花賺錢。

  懂事的彭家三個小姐弟,雖然大姊才十一歲,弟弟八歲,最小的惠蓮七歲,就自願加入舞蹈團表演賺錢分擔家計,在外面跳舞專業有架式,只有回到家裡這破舊的小房間,小姐弟才會流露出真正的情緒。

  玻璃破掉的小房間,颱風天就會屋裡下雨,雖然生活清苦,孩子們卻沒有放棄讀書向上的夢想,對爺爺奶奶也很孝順。他們其實還小,還需要父母的擁抱,姐弟盼望爸媽可以回家的心願,就寫在小房間裡的牆壁上。(記者潘潔瑩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