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11:58

快九月了... 颱風一個都沒來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都快進入九月份了,有沒有覺得很奇怪,今年過了一大半,竟然一個颱風都沒來,這已經創下60年來,氣象史上,颱風警報發布最晚的紀錄,但是氣象局提出警告,如果接下來秋颱報到,威力恐怕更強。

  

颱風啊颱風,今年你怎麼還不來,都快九月了,你再不來,氣象專家都好緊張,平均每年都有27個颱風形成,今年到現在只有4個,只怕秋颱可能又多又集中,就是因為反聖嬰現象,使太平洋海溫低於標準平均值0.4°C,氣壓高東風過強,把原本在太平洋上準備要形成的颱風都吹散了。

  到時秋颱來,可不能小看他的威力,像是2000年10月底才來的象神颱風,環流和鋒面雙重影響,造成一連四天的傾盆大雨,道路坍塌成了河谷,死了64人,農損36億,還有1997年的溫妮颱風,讓林肯大郡一夕間全倒,全台44死亡,房屋全倒121間。一幕幕驚人的歷史畫面都是秋颱惹的禍,最可怕的就是捉摸不定的雨勢,常常造成比預期還嚴重的災情,好在東風已經在兩星期前減弱,台灣南方的低壓也在蠢蠢欲動,下星期南方的低壓會不會形成颱風,氣象局表示還要再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