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大郡達成賠償協議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政府今天和林肯大郡建商達成協議,建商同意賠償二十八位罹難者每人七百萬元,至於其他有關房屋倒塌的部份,將等到鑑定報告出來後再處理。 

  由於目前各界捐助林肯大郡受災戶的金額大約有三千多萬元,所以建商實際負擔的罹難者賠償金額應該是五百多萬元。建商表示,對於林肯大郡發生的不幸事件,他們絕對有誠意解決,七百萬元的賠償希望能對社會有所交代,也希望能夠稍微撫平當事人的傷痛。至於七百萬的金額,罹難家屬如果不接受,最後就必須由法院程序解決。

  而對於房屋鑑定的部份,台北縣政府已經要求在十月十號前完成,之後再來談論相關的賠償問題;至於台北縣長尤清在這次林肯大郡事件中表現出來的政治擔當,在今天的縣議會中,遭到新黨縣議員的強烈抨擊。

  而六個來自台北縣山坡地社區的居民,因為他們居住的地方也出現擋土牆過高、房屋龜裂的現象,因此下午前往議會陳情,台北縣長尤清表示將會優先派人前往鑑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