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18:58

看電視學知識? 小學生不看書!

吳青穎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暑假期間,你家裡的小朋友,有趁機閱讀課外讀物嗎?這一項調查你看了可能會嚇一跳,台灣的小學生課外閱讀的來源,竟然是電視字幕,而台灣學生閱讀頻率真的很低,比起新加坡、香港還要差。

  放暑假囉!媽媽要升小學四年級的小繪多看點書,結果勒?看到一堆密密麻麻的字,小繪好像看到天書,專注力多久,不到30秒,小繪就丟下報紙,看電視了,對,電視是我的好朋友,要練習看字是吧?小繪這樣練習,盯著字幕猛看,沒錯,電視字幕就是小繪課外讀物,其他的書本,謝謝再連絡,小繪可不是特例唷,因為全班同學,有一半以上都跟她一樣。

  有學者發現,台灣學生的閱讀能力真糟糕,調查台灣、香港、新加坡,台灣閱讀頻率吊車尾,閱讀理解的表現能力也墊底,沒辦法,看看CNN的畫面,國外的電視可是像這樣看,什麼都沒字幕,這項台灣電視的特有文化,反倒讓電視成了另類的電子書,想讓小朋友增加閱讀能力,爸爸媽媽,放下你手中萬惡的遙控器,陪陪孩子多看書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