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11:58

北巿就讀外縣巿幼稚園 學費可補助

林欣儀 林國煌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為了鼓勵生育,將擴大助妳好孕專案補助幼稚園學童學費,北市教育局表示,小孩滿五歲未滿六歲,設籍台北市就讀公立幼稚園學費全免,但私立幼稚園每學期補助12543元,現在計畫擴大到設籍台北市但在外縣市就讀幼稚園的學童,擴大計畫後,估計有1500位學童受惠,一年將花費三億元的補助。

  為了鼓勵生育,台北市推出助妳好孕專案,小孩滿五歲、未滿六歲,只要設籍在台北市並就讀台北市公立幼稚園學費全免,而就讀私立幼稚園每學期則補助12543元,現在計畫擴大到設籍在台北市但就讀外縣市的學童。

  教育局統計,目前符合設籍台北市並就讀台北市幼稚園的學童一共有1200人,而設籍台北市但就讀外縣市幼稚園有300人,補助對象總計有1500位學童,一年將花費高達三億元補助,而且只要新學期開始前六個月設籍台北市,就可享有幼稚園學費補助,台北市釋放利多,鼓勵外縣市來台北市設籍,但對於外縣市的家長來說,吸引並不大。

  外縣市家長很多在台北市上班,但考量到台北市的生活費較高,大部分還是選擇住在台北縣,台北市要拚生育還得再接再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