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06:00

中元節重頭戲 恆春搶孤登場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恆春中元搶孤活動昨天晚上9點10分開賽,不過今年輔助攀爬孤棚的布條減少,還加寬變短,花了兩倍的時間、4個小時才產生冠軍,期間好多支隊伍一度快摘下17公尺高的錦旗,卻差臨門一腳掉下孤柱,還有支持者認為比賽不公平、發生衝突,最後是由去年的冠軍恆春的海牛隊蟬連第一,也破了有史以來比賽最久的紀錄。

  

一年一度恆春的中元搶孤大賽,一開賽,32支隊伍成員奮力往上爬,不過這塗滿厚厚牛油的孤柱真是折磨人,加上主辦單位今年發的布條變少了,還變寬變短,好多選手都是爬到一半就一起滑下孤柱,每滑一次,底下的觀眾就驚叫連連,只見參賽者身上沾滿了牛油跟汗水、爬得好辛苦,比賽時間還拖得太長,以往兩個小時就能產生冠軍,今年的比賽卻比了足足四小時,主辦單位一度想加發布條,讓比賽趕快結束,卻引來抗議發生衝突。

  還好最後第三階段的比賽,去年的冠軍隊恆春海牛隊,一鼓作氣花了十分鐘爬上孤棧,第一個摘下錦旗、蟬連第一,拿下獎金,凌晨12點10分才結束這場有史以來時間最長的搶孤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