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18:58

地藏廟拜好兄弟 蟲蟲.山產都上桌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中元普渡到了,民眾都會祭拜好兄弟,但是,連動物都要祭拜嗎?這裡是鹿港的地藏王廟,就很特別,有民眾向廟方要求,要祭拜螞蟻、蚯蚓,甚至還有穿山甲,普度對象真的是五花八門,廟方也特別準備了,適合這個動物靈魂吃的食物,來滿足民眾的需求。

  普渡大拜拜,民眾誠心祭拜,放眼望去,滿滿一整排的供品,除了一般的零食、水果、餅乾、泡麵,還有人專門只拜水、砂糖,甚至是泥土,這樣的要求,廟方開玩笑地說,這輩子沒見過,原來土是要普渡蚯蚓的,連穿山甲都能普渡,原來小女孩有嚴重皮膚病,媽媽普渡穿山甲三年,果然皮膚病痊癒了,真的讓人感到好奇,還有信徒希望能祭拜螞蟻,要為螞蟻超生,廟方人員說,中元普渡,就是要讓民眾求心安、求平安,不管普渡對象是什麼,供奉什麼供品,信徒只要心存善念,真心誠意,普渡才有意義。

  農曆7月又到了,民眾常常在此時普渡、祭拜亡靈,彰化鹿港的地藏王廟今年很特別,信徒普渡的對象五花八門,有螞蟻、蚯蚓還有蜆,最誇張的是連白狐都有人要普渡。工作人員開始準備祭拜的供品,但越看越奇怪,因為桌上竟然有泥土、飼料、還有砂糖,原來是信徒有另類的普渡對象。鹿港地藏廟總幹事林慧娟表示,「這個糖果和砂糖,就是要給螞蟻吃的,這個土…今年有人寫給蚯蚓鑽,蚯蚓的一種」

  一名年輕的女子前來表示,因為小時候很喜歡吃糖,可是都會招來螞蟻,因此捏死很多螞蟻,現在長大了,想要幫螞蟻普渡一下;另外還有信徒因為愛吃蜆仔,心裡過意不去,把蜆當成普渡對象,林慧娟說「他喜歡吃蜆仔,經常夢到睡在貝殼裡,他就想說為什麼會睡在貝殼裡,他想一想就是他喜歡吃蜆仔」,民眾普渡對象千奇百怪,蚯蚓、九官鳥、白狐狸都有,讓人嘖嘖稱奇,廟方人員還得費盡心思幫信眾解答得準備什麼祭品比較適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