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06:00

優人神鼓生力軍 農耕轉化"手中田"

蔡慧玲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由國內知名表演團體「優人神鼓」訓練的第一批生力軍,將在八月底演出他們的處女秀,這群平均年齡才20歲的「青年優人」,從半年前開始就在山上種稻、學習大地的智慧,他們把體驗到的經歷轉換成靈感,集體創作出畢業作品,要跟觀眾一起分享他們喜悅。

  清晨時分,在山林田間跳著輕快的步伐,一邊除草、一邊澆水,在大自然裡盡情舞動,這部舞作「手中田」,是青年優人集結三年學習成果的畢業創作,表演的每一幕都是他們體驗農耕生活的珍貴經歷,半年前,他們在山上親自種植旱稻,從墾地、育苗到澆灌,這過程有辛苦、有驚奇更有滿滿的期待,每一段心情記憶都是青年優人重要的創作靈感。

  由優人神鼓首批訓練的生力軍,在表演形式上,無論舞蹈、音樂和肢體動作上,除了具有優人沈靜穩定,更多了一份年輕人特有創意活力,這個周末,這群平均才20歲的「青年優人」,將以精采表演和觀眾分享他們生長收割的喜悅,更重要與大家一同見證優人醞釀多年的傳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