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18:58

3颱夾擊! CNN:萊羅克併吞南修

林仙怡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三颱同時包圍台灣,也引發美國和日本氣象廳的高度關注,尤其是率先發布警報的南修,以及即將進逼台灣的萊羅克動向,更是密切觀察,比較台灣和美日兩國的預測,一致認為萊羅克颱風,從明天下午將會進入台灣海峽,停留一天的時間,不過對於南修颱風,美國的研判最大膽,認為萊羅克颱風會吃掉南修颱風,在南海附近,變成更大的颱風,對台灣的影響最嚴重。

  三颱同時成形,西太平洋海面上也夠熱鬧了,一團一團雲系,再加上最靠近台灣的南修颱風,和即將威脅台灣的萊羅克,不只讓台灣皮皮挫,連美國和日本都很緊張,美國CNN氣象主播,甚至大膽預言,萊羅克颱風會吃掉南修,變成一個更強的超級颱風。手勢帶動作,說得如此篤定,不過咱們台灣氣象局的預測,對美國超級颱風的說法,一笑置之,保守為上。

  萊羅克到底會不會吃掉南修,未來兩天就可以見分曉,對颱風路徑的預測,台灣美國和日本,也暗自較勁,來看看萊羅克颱風的路徑,日本的看法認為,萊羅克會在進入台灣海峽之後,慢慢往西北走,美國的預測也差不多,但是氣象局認為,萊羅克受到雙颱效應的牽引,會先往東南偏一點,再回頭朝西北走,至於已經發佈警報的南修颱風,日本認為會直接朝大陸前進,影響最小,台灣則認為會先往西南走,再進入大陸,但是美國的看法又不同了,認為南修颱風會一直往西南走,進入台灣海峽,不但最接近台灣,影響時間也最長,不管這場三颱預測PK誰夠神準?可以確定的是,都會替台灣中南部,帶來超大豪雨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