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11:58

頭城搶孤今登場 16隊伍搶56萬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今天是農曆7月最後1天,也是俗稱「關鬼門」的日子,己經有二佰年多年歷史的頭城搶孤今天晚上十一點即將登場,一大早十三支來自各村莊的孤棧隊,陸陸續續在鞭炮聲中進場,每支孤棧上掛滿了要給好兄弟的牲禮而且一支比一還要豐盛,這壯觀的場面也預告晚上登場的十六支競技隊伍,將會進行一場精彩的搶孤,爭取總金額五十六萬的高額獎金。

  農用牽引機後面拖著長達120尺的魚蝦棧,在鑼鼓陣的帶領進行踩街活動,就連七十多歲的老阿媽也一起加入踩街的行列,每支孤棧長達上面都掛著,為的是每支代表一個村這是村民們要孝敬好兄弟的豐盛大禮,上午八點一到,吊車把十三支孤棧吊在10層樓高,為晚上將進行的搶孤活動作準備。

  按照習俗放鞭炮和撒銀紙當然不能少,晚上十一點開始,這場有二佰一十四年歷史的搶孤活動就會正式展開,總共有十六支隊伍參加,在佈滿牛油的孤棧上得先爬上四十尺的孤棚在爬上一佰公尺的孤棧鋸下順風旗,才能拿下大獎,總獎金高達五十六萬,第一名就有三十萬,吸引了各地搶孤的好手前來較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