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11:58

領航鯨洄游花東 數量驚人!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外海出現兩百多隻罕見的貴客,領航鯨難得的景象讓遊客看了好驚喜,領航鯨因為頭部圓滑,又俗稱和尚頭,長5、6公尺,重量至少1噸以上,分布在暖溫帶到熱帶海域,外型相當討喜。

  海面上一躍而起的領航鯨不只一隻,讓遊客都歡呼了起來,船再往前開,領航鯨不時出沒,領在船的前頭就像牠的名字一樣領著船航行,不怕生的牠們圍在賞鯨船的旁邊,好像在跟船上的人玩,光是這一邊海面就陸續冒出1.2.3.4.5.6顆頭,來不及數又沉了下去還噴著水,像是在表演一樣,好多隻。

  早上的立霧溪外海出現200多隻的領行鯨,牠們順著黑潮北上覓食才一大群一起出現,由於頭非常的渾圓就像和尚的頭外型很討喜,體長大約5到6公尺、體重1噸以上,從赤道海域到北極都能生存,也喜歡和其他鯨魚族群共同生活,可愛的領航鯨一路圍在賞鯨船旁,在花蓮賞鯨季接近尾聲的時候能這麼近距離看到這群嬌客,讓遊客全站在船邊猛拍照,看到這一幕覺得真是賺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