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11:58

40歲做乳房攝影 罹癌率減26%

綜合報導

  乳癌一直名列國內女性前十大癌症死因,台灣健保只提供45歲以上婦女,每兩年一次的免費乳房攝影,但根據美國研究,女性如果提早到四十歲就接受乳房攝影,可以減少罹患乳癌機率達26%。

  台灣女性每年有將近7000位女性罹患乳癌,1600人死於乳癌,因此健保局去年把乳癌免費篩檢的範圍下修到45歲到69歲,但根據瑞典一項針對1252名女性長達20年的追蹤研究發現,女性如果接受乳房攝影的年紀降低到40歲,每兩年作一次的話能降低乳癌死亡機率達26%。

  過去醫界認為乳房攝影對年紀比較大,甚至50歲以上的女性比較有效,因此建議40歲的女性別作乳房攝影,以免接受過多的幅射劑量,但因現在女性越來越晚婚,晚生育,才當媽媽沒幾年就發現自己罹患乳癌為時已晚,根本來不及看到孩子長大,留給家人無限的遺憾,乳癌是可以有效治療的,早期發現就有治癒的機會,因此研究建議女性過了40歲最好還接受乳房攝影,防患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