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18:58

向假藥宣戰! 檢調兵分11路搜索

林昱孜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中市

  華視新聞連續兩天,直擊販賣假藥問題,已經引起檢調單位重視,今天下午檢調單位,兵分十一路,根據華視新聞所拍攝到下游據點,往上游追查,搜索了全台假藥供應據點,目前為止搜索行動還在進行,所有證物和嫌犯,將陸續押回台北進行偵訊。

  台中觀光漁市,一整排海產,小吃攤位中,這一間特別顯眼,各種擦的吃的壯陽藥都有。老闆娘說這些藥都是天然製造,吃了包你重振雄風。鏡頭再轉到干城市場,地攤上滿滿的,也全是壯陽藥,老闆還拿自己當活廣告。

  假藥實在太氾濫而且抓不勝抓,要連根拔起,只有直搗假藥大本營,檢調單位從這些新聞畫面找到了線索,兵分11路。從台北南下全台掃蕩,從地攤往上游追查,掌控全台灣發貨據點,帶回一箱又一箱的文件,裡頭裝的不是假藥,而是比假藥更重要的證據出貨清單,赫然發現假藥大本營。

  在台中違法走私之後再分散全台,從帳單裡頭初步知道,平均每一罐的假藥成本不到十塊錢,賣到消費者手上則是三百塊都五百塊都有,這已經是暴利中的暴利。也難怪會有人甘願冒險在光天化日下擺攤拉客。我們根據消息來到這棟大樓傳出這裡是台北供貨據點,但業者已經緊急下架,這次突擊行動掃蕩全台,從北到南,目的是要讓這種情形,永遠在在街巷尾銷聲匿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