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06:00

媽祖遶境彰縣 陣頭.歌仔戲熱鬧演出

葉明蘭 賴世杰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展開的媽祖遶境祈福活動為期六天,媽祖鑾轎將遶境縣內十四個鄉鎮市,除了傳統陣頭之外還加入不少的文化藝術。

  耐心排隊,虔誠的信徒要等著鑽轎腳,2010彰化縣媽祖繞境祈福活動上午從南瑤宮起駕,展開為期六天,行經縣內14個鄉鎮市的聯合繞境跟大甲媽祖遶境不一樣,由彰化縣內十一間媽祖宮廟一起合辦的聯合遶境,每年由不同宮廟輪流擔任爐主,遶境的時間也不在農曆三月,媽祖誕辰之前而是選在媽祖得道升天日農曆九月九日前。

  由彰化縣政府主辦的媽祖遶境活動,除了傳統陣頭之外也加入不少文化藝術元素,特別安排傳統歌仔戲在媽祖遶境的宮廟進行演出,彰化縣文化局指出,1999年9月媽祖信仰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象徵媽祖文化成為全人類共同的精神財富,向來以媽祖信仰繁盛著稱的彰化縣也希望透過聯合遶境活動,讓這項傳統宗教信仰繼續流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