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18:58

超級細菌沒藥醫 勤洗手防疫!

吳青穎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出現第一起超級細菌的帶原病例,但其實國內感染科的權威黃立民醫師早就預言,超級細菌遲早會攻陷台灣,現在真的出現了,他更鐵口直斷說一定會疫情蔓延開來,而要預防幾乎不可能,醫師說,唯一的辦法就是勤洗手。

  長條型的綠色細菌,黃色圓球狀的細菌,這些都是超級細菌的附著體,它們很可能都在你的腸子裡,而且你毫無知覺,等到有一天身體變弱,它就長驅直入,入侵你的身體,一但演變成敗血症,3~5成的患者都可能會死亡,難道沒有預防的方法嗎?實在太可怕,唯一的辦法就只有多洗手,和把細菌控制在醫院裡面。

  這個致命的敵人到底是誰?超級細菌是一種NDM-1酵素,它就附著在大腸桿菌和克雷伯菌上面,抗藥性超強,幾乎所有的抗生素都拿他沒辦法,現在只有老虎黴素和克痢黴素,有可能可以治療,最可怕的是感染科的權威醫師都認為,這一波蔓延的疫情,恐怕擋不了,擋不了的細菌大軍果然一路攻佔全世界,目前得知,比利時已經有一個人因為超級細菌死亡,其他被感染的還有加拿大一個人,美國3人,英國37人,盛行的南亞則有143人。

  鄰近我們的日本,也有驚人的數據,非官方的統計有58人感染,32已經死於超級細菌,超級細菌凶猛進攻,台灣也被攻陷,民眾可能最想問,台灣的醫療體系,準備好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