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18:58

我家沒噴藥! 8歲童染登革熱

許文男 報導

  南部淹水讓登革熱疫情拉警報,高雄一名8歲孩童就得了登革熱,但男童媽媽表示衛生局貼了告示說要消毒屋內環境,但沒想到鄰居家都噴藥了,他家竟然沒被噴,3天後8歲小兒子就發燒得了登革熱。男童媽媽直喊衛生局噴藥只噴半條街,害孩子染病實在太離譜。

  男童兩腿縮著身體蜷曲躺在病床上,小小的手上還插著針。床腳的蚊帳鬆開了,陪在病床旁的媽媽小心翼翼的把蚊帳全塞進去床墊下,就怕一個不小心,蚊帳鬆開蚊子跑進去叮到孩子。8歲的小弟弟兩天來高燒不退,下午病情總算穩定一點了。

  高燒不退還得睡在蚊帳病床上,全都是因為弟弟染上的是登革熱,但媽媽好氣忿,就在弟弟發病的3天前,因為颱風淹水的街上才剛剛大消毒過,不過這噴藥竟然只噴了半條街,只噴到弟弟家的隔壁戶。當時媽媽還覺得納悶為什麼不噴了,一牆之隔別人家有噴藥,男童家沒有卻因此染病,讓媽媽氣炸了。

  儘管事後衛生局已經還解釋,室內噴藥是發病個案住家外20公尺內才需要,男童家剛剛好就不在範圍內,不過這個說法讓男童媽媽,真的很難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