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11:58

頻尿別輕忽 當心膀胱癌上身!

綜合報導

  台中縣一名27歲的林小姐,長時間在染色工廠工作,最近他出現頻尿的症狀,一開始還以為膀胱發炎,後來檢查發現居然長了好幾個腫瘤,每個都像拳頭一樣大,醫師說,是因為林小姐長期接觸染色劑裡的對苯二胺,才會導致膀胱癌。

  今年才二十七歲的林小姐,躺在病床上雖然還有點虛弱,不過現在的她,總算不用再受到頻尿的困擾,長期都待在染色廠工作,林小姐每天至少十二小時和染色劑為伍,聞染色劑的味道也已經見怪不怪,但是卻發現自己越來越容易頻尿,而且吃了藥也治不好,醫師幫林小姐進行膀胱的斷層掃描,才赫然發現林小姐的膀胱幾乎有一半以上都被腫瘤占滿,為了怕拖延到最後變成膀胱癌,醫師趕緊進行內視鏡,腫瘤刮除手術,順利將腫瘤取出來。

  原來是染色劑中的對苯二胺會導致癌症,長期接觸致癌,如今重新恢復健康的林小姐說,以後再也不敢拚命加班,也不敢在長時間待在冷氣房中和染色劑為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