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06:00

服用蛋白粉 可增加十年壽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健美人士經常服用的蛋白粉,不僅可以修補肌肉,還可以延長壽命,據英國媒體報導,義大利研究人員發現如果從55歲開始,就開始每天服用蛋白粉,可以增加至少10年壽命。

  有健身習慣的人,可能都服用過這種沖泡即溶的蛋白粉,它不僅可以修補人體的肌肉組織,還可以幫助人類延長壽命呢,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義大利布雷西亞大學研究人員,讓「中年」老鼠服用攙有構成蛋白質的胺基酸的蛋白粉結果發現,這些老鼠比一般老鼠多活了80天,若是換算成人類的年齡等於多活了10年,研究人員說,這種能夠融於水中的蛋白粉,如果每天定量服用可增強修補肌肉組織、增加身均衡協調,減少跌倒骨折的風險。

  此外還可以增強心肺等器官所需的能量,好處多多,因此研究人員建議,55歲左右的中年人士不妨每天固定攝取定量的蛋白粉,再搭配清淡飲食和溫和的運動,就能夠提升年老時的健康機率,享受快樂健康的老年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