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11:58

番瀉甘超標! 減肥茶恐致腎衰竭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喝減肥茶千萬小心,有業者為了讓減肥茶效果更明顯,在茶包裡添加過量的「番瀉甘」,超出安全劑量三倍,警方查獲52萬包危險減肥茶,如果長期飲用恐怕會引發急性腎衰竭,嚴重還會致命。

  一大堆的草藥,看起來像中藥草,號稱讓人喝了會皮膚水噹噹又婀娜多姿,想讓體重下降的人看了都心動,不過這些就是黑心減肥茶包,仔細看內含物番瀉甘超過合法劑量,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番瀉甘每天使用的劑量不可超過12毫克,不過這裡每包的番瀉甘劑量卻達到38.3毫克,超量3倍,吃進身體可會導致體內電解質不平衡,嚴重腹瀉甚至是急性腎衰竭。

  就有一位廖小姐,一開始喝覺得有效,但越喝越有問題,衛生局尋線在宜蘭、台北和嘉義各藥房查扣超標產品,逮捕到許姓和朱姓兩名業者,查獲52萬包A順養顏美體茶和普瓏茶兩種含番瀉過量的減肥茶,黑心業者5年前就開始販賣,至今已經賣出超過上百萬包,超過含量的減肥茶喝下肚真會要人命,提醒民眾不要花了冤枉錢又傷了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