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11:58

七彩神仙魚比美 我勇奪13獎

洪杰民 謝安安 賴文忠 報導

  台灣養魚的技術,真的很厲害,南投一對夫妻飼養的神仙七彩魚到德國參加世界錦標賽,在四十幾個國家中勇奪冠軍,他們的神仙七彩魚,花紋美麗、色澤鮮豔養出冠軍魚的訣竅,就是餵食牛肝、牛肉,水溫還要保持恆溫28度C,每個過程都要細心呵護。

  畫面上這隻魚,身上有著美麗的深藍色斑紋,就是剛剛在七彩神仙魚世界錦標賽中,拿下冠軍的藍松石,牠的鱗片充滿光澤、體型非常完美,而且眼睛清澈明亮,仔細看看牠的紋路,有些是小圈圈有些形狀是英文字母C,能讓神仙魚長出這麼特殊的花紋,真的很不簡單。

   主人劉先生對牠細心呵護,光是準備飼料就很費工夫,牛肉加上蝦仁,想不到神仙魚吃得比人還要好,而且魚要養得漂亮,水溫也很重要,因為神仙魚必須生長在水溫28度到30度,劉先生特別訂製超大的鍋爐,每天盯著溫度計,如果水溫下降就要趕快加熱,為了養魚光是電費每個月就要兩萬,而且每隻魚都是從小BABY開始養起,每天細心呵護,得花兩年時間才能出國比賽,這次他的魚在國際比賽中拿下冠軍,也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