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11:58

畫的牛肉麵 讓人流口水!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您聽過一碗牛肉麵要價兩萬五千元嗎?不過這麵是用畫的不是用煮的,新竹教育大學學生林婷婷利用油畫技巧,在樹脂上畫出一層一層牛肉麵的線條,無論是麵條、青菜甚至是半筋半肉的牛肉塊都栩栩如生,讓人流口水。

  拿起筷子,大快朵頤這美味的牛肉麵是林同學最開心的事,不過,旁邊這碗牛肉麵卻只能看不能吃,整碗麵都已經翻過來卻不會倒出來,原來這栩栩如生的牛肉麵,不是用煮的而是油畫畫出來的,讓人看一眼就想吃。

  創作者是新竹教育大學藝設系畢業生林婷婷,從小就超愛吃牛肉麵為了記錄好吃牛肉麵,他仔細觀察每一碗牛肉麵,從麵條、青菜到牛肉,在他的筆下,香味撲鼻而來,林婷婷誇張到生日不吃蛋糕,麵條一定要Q肉,一定要有筋半筋半肉的好,菜不能泛黃,在透明樹脂上以油畫筆一層一層堆疊畫出麵條和湯汁,最困難的是精細地描繪碗裡的麵條層次。

  由於創作必須耗費許多時間,讓他常常頭昏肚子餓真想把麵給吃了,不僅牛肉麵,林婷婷還會畫豆花,同樣讓人流口水,而她「畫」一碗麵要花一個月時間,有畫廊看了很喜歡,一口氣以兩萬五千塊,買了他七碗牛肉麵,未來他還要創作陽春麵、麻油雞、佛跳牆及屬於台灣的辦桌文化,打響台灣美食的知名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