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11:58

99敬老 挽袖彎腰幫老人洗腳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重陽節快到了,桃園縣龍潭鄉發起敬老洗腳的報恩行動,所有年輕人都挽起袖子、彎下腰幫老人家洗腳,其中還包括一位105歲的人瑞婆婆,另外在宜蘭也有一位102歲的阿嬤,年輕時就瞎了一隻眼睛,不過她每天還是開心過生活,她說她的養生之道就是凡事別計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慢慢把襪子脫下來,兩個腳掌就在水盆中和玫瑰花瓣一起浸泡,一頭白髮的人瑞婆婆穿著新衣服還戴上金耳環、笑得合不攏嘴,因為要提倡敬老尊賢,桃園縣龍潭鄉的地方首長和民意代表都來幫年老的長輩親自洗腳,活了大半輩子,老婆婆說這還是頭一遭,心裡感到好溫暖,而其他的老爺爺也是一臉感動,被龍潭的警分局長服務,不少老人家真的是受寵若驚,場面溫馨熱鬧。

  而在宜蘭,這位高齡102歲的吳老太太,不用別人攙扶就可以步履輕盈的走上二樓、回到自己的房間,爬樓梯成了阿媽熱愛的運動,吳阿媽從三十六歲就瞎了右眼,她說自己大半輩子都過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生活,但是凡事不計較,也讓她到現在子孫滿堂,儘管看不清楚大世界,但是阿媽穿針引線、縫補自己的衣服還是自己來,子孫們佩服阿媽的,不只是她獨眼龍的功力,還有阿媽不計較的保養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